• 2017年8月30日

    新加坡人90%以现金为支付的第一选项


    尽管新加坡政府正在力推电子支付,以支持智慧国愿景,但一项调查显示,90%的新加坡人以现金作为支付的第一选项,只有很少一部分人以电子支付作为常规支付手段。

    这是电子支付服务公司PayPal的一项调查显示的结果。

    紧接现金支付后,新加坡人喜爱的支付方式依次是,74%的新加坡人青睐传统的支付方式,如银行转帐和互联网银行;61%的青睐使用信用卡支付。

    不过,只有43%的新加坡人表示,会经常使用现金。这比亚洲57%的平均水平低。受访者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他们经常带不够钱,和在提款机排队等候的时间太长。

    在电子付款方面,新加坡被中国远远抛在后头,48%的中国人表示,会经常使用电子付款或手机钱包。相比之下,新加坡只有3%的人会这么做。香港则有6%,亚洲平均为12%。

    新加坡受访者不愿采用电子支付的原因,51%是考虑到隐私问题,36%表示电子付款的步骤过于繁琐。

    在中国,只有25%的受访者表示会经常使用现金,香港则是44%。

    PayPal是在亚洲的中国大陆、香港、印度、印尼、菲律宾、泰国和新加坡,针对4000名消费者和1400个商户展开调查后,得出上述数据。其中,在新加坡调查了500名消费者和200个商户。

    不过,新加坡人对电子支付的认知度非常高,2/3消费者知道至少一种电子支付方式,82%使用过电子支付。

    但是,调查报告指出,有趣的是,高认知度和过多电子支付选择,反而成了接受电子支付的障碍。最近几年,各种电子支付方式层出不穷,如无接触式手机支付、二维码支付以及手机应用支付。

    PayPal指出,新加坡过多的支付方式以及缺乏互通性,可能导致很多人以自己舒服的方式支付,这就是现金。

    PayPal呼吁政府和业者推动整合各种支付方式,来解决不同支付方式不互通的问题。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