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9月13日

    马航同意购买16架波音客机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13日宣布,已经和美国波音公司就购买16架波音客机达成谅解备忘录,这16架飞机中将包括8架波音787“梦想客机”。

    根据马航的声明,8架波音787宽体客机的订单将由此前马航订购的波音737MAX客机转化而来,而其余8架则为新增波音737MAX机型的购买权。

    马航表示,该谅解备忘录是在华盛顿当地时间12日签署,由正在美国访问的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见证。纳吉布在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时说,在不久的将来,马来西亚还有很大可能会购买另外25架737MAX客机,从而使总的订单额度超过100亿美元。

    马航首席执行官彼得·贝柳表示,波音787这样的新型宽体客机可以让马航在将来有能力执飞从吉隆坡到欧洲以及美国一些地方的航线。

    2016年,马航与波音签署了购买50架波音飞机的协议,包括25架承诺订单和25架的购买权。

    贸易和投资是纳吉布此次访美的重点,纳吉布表示,马来西亚政府还会努力说服另一家航空公司亚航购买通用电气的飞机发动机。(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