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9月26日

    花旗银行为“一带一路”招兵买马


    美国银行业巨头花旗银行准备将中国内地的一些工作人员派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另外还要招聘25名高级职员处理它在这些地区的业务——这些业务不在中国境内——以应对与该计划相关的业务量大增的状况。

    随着“一带一路”相关的合同及协议开始签订,数家外国银行开始重新考虑其战略。分析人士认为,世界级大银行将从中受益,这要归功于它们在全球贸易融资中发挥的作用。

    花旗银行企业银行部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杰拉德•基夫说:“因为中国国内市场的业务都被当地银行瓜分了,我们对客户的最大价值通常受益于我们的全球业务。”他称花旗银行目前在全世界85个国家与中国企业有业务往来,并在“一带一路”沿线的58个国家有业务。

    同时,国际大银行发现想在内地赢得服务中国客户的机会更难。4家国际银行(东亚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很早就在中国设立了全资子公司。然而,这4家银行和随后跟进的银行在内地市场的业务份额只有不到2% ,主要是与跨国公司打交道,另外还处理中国大企业和富人的国际业务。得基夫指出,东盟国家是最可能的增长区,另外还有中东、俄罗斯及哈萨克斯坦,新招聘的25人最有可能派往这些国家。

    根据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分析,与去年下半年相比,今年上半年中国对亚洲的投资增长了40%。这家专业服务公司认为,中国对亚洲投资的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归因于“一带一路”相关活动。

    招聘咨询服务公司华德士负责香港和深圳业务的约翰•马拉利说,花旗银行绝不是唯一期待扩大其在“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业务的银行。他说:“许多机构都在招兵买马,尤其是中国的大型银行和投资基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