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9月1日

    七名中国工人被骗往马来西亚,因拒当黑工被赶出宿舍滞留机场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消息,近日,7名中国籍工人赴马来西亚务工却被中介诈骗,宁愿回国也不愿当黑工,竟遭无良承包商驱赶出工地宿舍,被迫滞留马来西亚士乃国际机场等待回国。

    据悉,这7名中国工人都来自中国山东日照市莒县。

    不愿沦为黑工被赶出工地宿舍

    7名工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在中国支付中介9000元人民币后,让中介购买往返机票,并安排到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的建筑工地打工。

    “中介告知我们,会先办旅游签飞马来西亚,抵达后再申办工作签证。”不料他们于8月22日抵达新山一个建筑工地后,中介原先答应的承诺并未兑现,包括没替他们申请工作签证、打工的公司并非中国公司、冷气宿舍变风扇宿舍、包伙食变自费。

    工人指出,承包商告诉他们,只要在工地范围,就不会被执法人员抓获,一旦走出工地范围被抓,可能会坐牢。他们称,“听到这些,宁愿回国也不当黑工,担心万一被抓就糟糕。”7人当中,只有两人有工作,1人只做了1天,另1人做了3天,但都没拿到工资。

    他们表示,因为不愿沦为黑工,承包商驱赶他们离开工地宿舍,要他们自费乘车到士乃国际机场。

    盘缠用尽获好心人捐钱买面包充饥

    待在马来西亚约9天,7名中国籍工人盘缠用尽,幸获好心人援助约77元买面包,7人共享两条面包充饥。

    据他们反映,当初要来马来西亚工作,中介告知他们不必带太多盘缠,待工作后就能赚取零钱,不料却遇上这样的遭遇。其中一名工人介绍说,他们不必再花钱购买回程机票返回中国,只是要在机场滞留到9月3日晚上9时30分才能回国,由于行李太多,一些被迫丢弃,只能拿贵重的物品。

    据这7名工人介绍,之所以会来马来西亚工作,主要是这里工资较高,多挣一点钱,改善家人的生活,却被中介骗了,“现在我们希望只要能回家就好”。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