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9月19日

    德勤称印度潜在劳动力人数多 将成亚洲增长引擎


    美媒称,德勤会计师事务所说,印度已准备好成为超级经济大国,原因之一是该国人口以年轻人为主。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9月18日报道,德勤18日在一份报告中说,2027年亚洲65岁以上人口数量将从目前的3.65亿增加到超过5亿,到2030年将占全球该年龄段总人口的60%以上。相比之下,印度将继日本和中国之后推动亚洲经济实现第三波强劲增长,未来20年其潜在劳动力人数将从目前的8.85亿增加到10.8亿,并在50年的时间里持续高于这一水平。

    德勤(印度)的经济学家阿尼斯·查克拉瓦蒂说:“未来10年,在亚洲新增劳动力中,印度将占一半以上,但这不光是有更多劳动力的问题:印度新增劳动力接受培训和教育的程度将高于现有劳动力。由于劳动力大军中女性的比例上升,且能力和长期工作的意愿也有所增强,所以经济潜力将不断增大。企业将获得巨大好处。”

    报道称,即将出现的“印度之夏”将持续数十年,但该国并非唯一将实现腾飞的亚洲经济体。德勤说,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也有着相对年轻的人口,表明它们将出现类似的经济增长。不过,印度的崛起并非板上钉钉之事:如果支撑和促进经济增长的正确框架不到位,迅速增长的人口可能会面临失业,并成为社会动荡的诱因。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