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0月11日

    中国外汇储备连续8个月上涨:突破3.1万亿美元


    印媒称,根据10月9日公布的官方数据,随着资本外流的压力缓解,规模高居世界第一的中国外汇储备9月份连续第八个月上升,突破3.1万亿美元。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10月9日报道,今年1月中国外汇储备跌破3万亿美元,但随着该国经济更加稳固以及人民币持续企稳,外汇储备自2月以来一直稳步增加。

    中国国家媒体报道称,这是2014年6月以来中国外汇储备首次连续八个月上升,使得该国外汇储备规模达到2016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中国人民银行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这一全球规模最大的外汇储备总计达到3.1085万亿美元,比上月增加170亿美元。

    新华社报道称,在9月份上涨之前,中国外汇储备8月环比增加108亿美元。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称,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稳中有升,跨境资金流动趋于稳定有序,国际收支呈现基本平衡,促进了外汇储备规模稳步回升。

    随着消费、服务业以及由创新驱动的新经济行业在经济中扮演更大角色,中国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9%,促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全球性机构纷纷上调对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的预测值。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