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1月1日

    新加坡地铁发现维修记录连环造假 导致隧道淹水



    新加坡讯,新加坡一条地铁线不久前淹水,导致中断服务长达20小时。调查发现,原来是因为隧道排水系统的水泵没有开启;而进一步的调查发现,水泵的维修从去年12月份根本就没有进行,但维修记录却记载有维修。这起造假事件,今天由地铁公司SMRT的调查报告披露。

    初步调查显示,水泵系统的季度维修,去年12月、今年3月和6月都没有按照规定进行维修。

    但是,呈交的维修记录却被造假并签名已经维修。但是,调查发现,检修日期并没有签发进入轨道的许可证;而水泵记录也显示,检修日期那些天,水泵也没有被启动。因为检修维护水泵的必要程序就是要启动水泵。

    因此这起连环造假案被踢爆。

    目前,负责维修工作的经理和职员已经被停职,目前正在协助调查。SMRT表示,会和工会合作,以确保相关过程都按照正当程序。

    SMRT发表声明说:“我们的经理和主管的诚信和责任是关键,也是我们核心价值观的一部分。我们决心迅速,果断地纠正这些薄弱环节,正在实施一系列措施。”

    除了加强员工培训外,SMRT表示,还将对管理维护团队进行调整。

    SMRT主席佘文民说:“SMRT绝不容忍监督及维修方面的失误,无论是管理层或职员,都不会容忍任何不诚实及失职的行为。不论职位多高,所有负责人都将受到严厉纪律处分。”

    此外,SMRT也将设联合检查小组来辅助公司的审查机制,并向董事会审查与风险委员会提呈独立报告。小组也会同陆交局合作,向两家机构的董事会联合技术委员会汇报,确保维修与资产更新工作接受独立审查及系统化监督。

    同时,SMRT也将委任第三方专家,加强对所有预防性维修工作的质量监控,并对关键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维修工作按照公司所列明的标准进行。

    针对SMRT维修人员被发现在碧山站排水系统维修记录上造假,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表示深切关注,并会向董事会建议要对SMRT采取怎样的处分。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