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1月10日

    力挺特朗普“新战略”?北约向阿富汗增兵3000


    法新社11月7日报道称,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7日在布鲁塞尔宣布,北约决定将协助阿富汗部队的特派团从1.3万人增员至1.6万人。

    斯托尔滕贝格在北约总部布鲁塞尔记者会上解释说,“增兵后特派团人数将达到1.6万人,主要针对部队训练”,尤其是特种部队,并帮助阿富汗军队“发展空军力量”和在军校中的培训工作。

    目前,“坚定支持特派团”有1.3万名士兵。北约将于29国防长会议的第二天(9日)上午正式作出这一增兵决定。

    外交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美国或将为此次特派团增兵提供2800人,其他成员国及其伙伴将提供700人。

    10月初,美国驻北约大使凯·贝利·哈奇森指出,美国要求北约盟友向阿富汗增派“约1000人”来支持特朗普总统宣布的“新战略”。

    针对塔利班分子重夺地盘并控制阿富汗近40%领土的情况,美国在对阿富汗形势进行了漫长的评估之后于今年8月确定了新战略。

    斯托尔滕贝格强调,“坚定支持特派团”“不会再进行作战行动”。

    美国还派遣了特种部队协助阿富汗士兵打击塔利班分子,在北约特派团的框架外展开行动。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