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1月8日

    “炸弹”威胁令俄疏散2万人


    11月5曰晚间,莫斯科大剧院在接到匿名爆炸威胁电话后转移了近700人。莫斯科时间5曰19时,大剧院的贝多芬厅按计划将举行纪念十月革命100周年的音乐会。在接到威胁电话后,演出被迫取消。

    除大剧院外,莫斯科其他地标性建筑,如红场上著色的古姆商场也疏散了近2800人,大都会酒店转移了2000多人。当天被“诈弹”威胁的还有“火炬”电影院的近千名观众、杜布罗夫卡购物中心的逾千名顾客及工作人员等。护法机关工作人员对接到的“已放置爆炸物”的电话进行了逐一排查。事后证实,上述电话均属虚假威胁。

    首都紧急事务部门告诉记者,全市当曰共有20处公共设施接到了类似电话,共转移人员2.25万人。

    俄罗斯遭遇的这波电话恐怖主义潮开始于今年9月11曰,各地为此转移疏散了近140万人,但所有威胁皆未获证实。据统计,“炸弹”造成的经济损失接近3亿卢布(约合513万美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