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1月6日

    新加坡连续四年生活费全球最贵 到底贵在哪?有便宜的吗?


    经济学智库最新评选今天出炉,新加坡连续四年被外派人士评为全球生活费最贵。消息传来,小编觉得不公平,因为对于居住在新加坡的人士来说,很多东西如衣食住行还是很便宜的啊!

    根据经济学智库的评选,新加坡在2017年全球生活费评选中,为外派人士生活最贵的城市,香港则名列第二,瑞士的苏黎士名列第三,日本的东京和大阪名列第四第五。亚洲在前五最贵城市中,占据了四个。

    排名第六到第十的分别是:韩国首尔、瑞士日内瓦、法国巴黎、美国纽约和丹麦的哥本哈根。

    细读这份评选报告发现,新加坡最贵的其实是汽车,无论是买车还是用私家车为全球最贵。还有就是买服装,也是全球第二贵。

    不过,新加坡还是有不少消费相对便宜,尤其是比其他亚洲国家便宜很多。

    例如个人护理、居家商品和女佣,比起其他亚洲各国明显便宜。

    再如,食品和饮料,价格和中国上海差不多。

    在榜单最贵的前十名中,新加坡的面包是最便宜的,但啤酒是第二贵的,仅次于首尔;香烟也是第二贵,仅次于纽约。

    因此,相信烟酒被课以重税,推高了老外们的整体消费价格。

    首尔、东京和大阪的主食品是最贵的三个城市,首尔的食品价格几乎比纽约高出50%。

    这次的调查表明,亚洲城市的食品价格普遍较高,欧洲则是休闲娱乐消费价格较高。

    经济学智库的全球生活费评选每两年举行一次,协助企业估算外派员工的开支。这项评比评选了160种产品和服务的400多种单一价格。这包括食品、饮料、衣服、居家货品和个人护理、房租、交通、水电费、私校和休闲消费。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