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1月6日

    中越就解决南海问题达成共识


    在中国和越南这两个共产主义邻国今夏陷入激烈争吵后,一名中国高级外交官今天称,两国通过友好谈判就管控南海纠纷达成了共识。

    在南海军事化和造岛活动引发争吵之际,原定于8月在马尼拉一次地区会议间隙举行的两国外长会晤被取消。

    然而,河内和北京试图令两国关系回到正轨,一名中囯高层领导人9月曾对越南表示,两国共产党有着“共同的命运”。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本周在河内与越南高层官员举行了会谈。

    在习近平主席即将前往越南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前,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称,两国就海上问题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

    他说,双方将坚持友好、协商、谈判的原则,共同管控好海上分歧,“维护好中越关系的大局与南海和平”。

    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昨天晚间在一份声明中称,他在与王毅举行会谈时提议两国根据常识和国际法来解决纠纷。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