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1月21日

    美证交会对企业罚款锐减:不会把大公司当做目标


    法媒称,根据最新调查,华尔街的最高监管机构对企业的处罚次数和金额均有所下降。在最近一个财年中,其处罚次数和金额降至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法新社11月14日报道,根据乔治敦大学法学教授乌尔斯卡·韦利孔亚的研究,在9月30日结束的财年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实施的处罚总额较前一年下降了15.5%,降至约34亿美元,这是四年来的最低水平。这份研究将于明年发表。

    根据韦利孔亚的研究,在这一总数中,仅罚款(不包括退还的非法所得金额)减少了40%。该机构审理的案件数量减少了近18%,也降到了四年来的最低水平。

    韦利孔亚14日对法新社记者说,罚款减少是因为证券交易委员会不怎么把大公司当做目标。她说:“大公司不像之前那样经常成为目标,即使被盯上,它们支付的罚款也比较少。基本上没什么针对金融公司的执法案例。”

    最近这个财年的罚款中,53%是在奥巴马担任总统的最后那四个月里缴纳的。

    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官员今年曾表示,他们无意减少处罚,还告诫说不要对某一年的数字作过分解读。

    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已采取行动大幅削减联邦政府的监管,他说这将刺激经济增长。特朗普任命的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杰伊·克莱顿曾长期在华尔街担任律师,自从他今年5月份上任以来,该机构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对执法的激进态度已经转变。克莱顿说,让企业缴纳大额罚款往往会伤害无辜的投资者。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