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1月6日

    中国40人游客团在巴黎近郊被抢劫!中国使馆要求尽快破案


    又有中国旅行团在巴黎被抢了!这一次,4名男子抢了40人的旅行团……

    当地时间11月2日,法国巴黎再次发生中旅行团被抢劫案。一个有近40人的中国旅行团在巴黎近郊遭4名男子喷催泪烟雾后实施抢劫,之后4名歹徒逃离现场。中国驻法国大使馆4日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已要求法国警方尽快破案。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时旅行团从巴黎返程回酒店,乘客从巴士下车后遭4名男子喷催泪气体,被抢走4个手提袋和1个背包,司机阻止无果。酒店员工称,由于酒店门前没有停车位,旅游巴士只能停在酒店附近超市的停车场,从而令4名歹徒有机可趁。据悉,该旅行团已于3号早间启程返回中国。

    据报道,至少有2名中国游客因吸入催泪瓦斯产生轻微不适,多人财物被抢,损失金额目前尚不清楚。

    据使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尚未有被抢中国游客与使馆联系。在看到法国媒体相关报道后,使馆已在第一时间联系法国警方并督促其尽快破案,法国警方表示将全力侦破此案。

    报道说,今年底到法国旅游的中国游客较多,劫匪特意选择这一时机作案。中国等国游客被普遍认为有携带现金的习惯,也是其常成为劫匪抢劫目标的原因之一。

    今年以来,巴黎近郊成为中国游客的住宿地。近几个月在巴黎近郊多个省份,针对当地亚裔商贩和个人的抢劫案有上升趋势,马恩河谷省省长表示,已下令警方重点保障游客安全。

    今年10月6日,两名中国游客入住巴黎西南凡尔赛附近的美居酒店后遭遇抢劫,损失现金和物品共计约5000欧元(约合3.83万人民币),中国游客和52岁的导游受伤。

    9月18日,一名48岁的乌克兰大巴司机带领一车中国游客在巴黎游览,当晚到达位于巴黎郊区伊夫林省一酒店后,该导游试图勒索中国游客多赴400欧元(人民币约3150元)车费,被拒后竟将装有中国游客行李的大巴车开走。

    中国驻法大使馆近年来已多次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安全提醒,赴法旅游的中国公民和旅法侨胞应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特别是在晚上外出活动时,提高警惕,加强自我安全保护。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法使领馆联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