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1月1日

    传丰溪里核试场发生坍塌事故 或造成200多人死亡



    日本朝日电视台今天援引未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的话报道,在平壤9月份进行第6次核试验后,试验场的一处隧道坍塌,可能造成200多人死亡。

    路透社尚未能证实这一报道。朝日电视台报道,9月10曰前后丰溪里核试验场发生的首次坍塌令大约100名工人被困。报道称,救援行动中发生的第二次坍塌意味着死亡人数可能超过200人。

    专家表示,核试验场附近发生的一系列震动和山体滑坡可能表明,朝鲜9月3日进行的第6次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核爆炸破坏了该地区,丰溪里核试验场或许不能再用于试验核武器。

    【曰本广播协会网站10月31曰报道】韩国气象部门公布分析结果称,北朝鲜核试验场所处的山体下方存在空洞,如果北朝鲜再次实施核试验,放射性物质可能会外泄。

    该试验场位于北朝鲜东北部咸镜北道丰溪里的群山之中,此前6次核试验都在这里进行。

    韩国议员30日在国会上曾就此质问政府称:“有分析指出,再进行一次核试验,山体就会崩塌,届时会有大量放射性物质在朝鲜半岛周边地区扩散。”

    韩国气象厅负责人就此表示:“从卫星资料分析来看,试验场所在的山体下方存在60米到100米长的空洞,如果再进行核试验,确实有可能发生这种情况。”这位负责人还指出,试验场附近一旦发生塌陷事故,放射性物质也有可能外泄。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