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17日

    中国媒体踢爆:李嘉诚金蝉脱壳,早已移民加拿大



    长期以来,李嘉诚作为华人首富,一举一动总是备受关注,虽然近几年首富的位子被内地富豪王健林抢走,但是作为长袖善舞的企业家,他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以及未来的布局总是让人惊叹。

    李嘉诚大陆香港撤资

    但最近有消息称,香港首富李嘉诚从大陆及香港持续撤资。许多人都说李嘉诚要跑了,那么李嘉诚真的要跑了么?

    据凤凰号自媒体12月13日消息,从2008年开始,李嘉诚旗下的长和系在中国不停地甩卖资产,据不完全统计,至少已经套现了超过了1,500亿元。

    同时,李嘉诚也在欧洲不停投入,仅仅在英国他就投入了超过3900亿港币的,被人称是买下了半个英国。

    目前,李嘉诚的商业帝国在欧洲的营收已经接近了四成,在大中华区的营收已经剩下了三成。李嘉诚的大部分资产确实正在进行重新布局,而且是从世界经济第二大体的中国转移到了低洼地的欧洲。

    全家都入了加拿大国籍

    而且媒体曝出,李嘉诚不仅转移资产,李嘉诚和李嘉诚的两个儿子李泽钜、李泽楷他们都早就入了加拿大国籍。

    李嘉诚在1983年移民加拿大,并很快取得了加拿大国籍,之后李泽钜、李泽楷也都拿到了加拿大国籍。

    其实国籍这个事情,李嘉诚不仅有加拿大国籍,他还拥有新加坡永久居民,另外他也是香港的永久居民。

    而李嘉诚加拿大的国籍身份给他在加拿大投资带来了诸多便利。尤其是李嘉诚作为一个加拿大华裔商人,自然对加拿大市场及这个国家有着一定的亲切感,在加拿大拥有广阔市场的前提下,拥有便捷的加拿大本地居民身份和加拿大国籍,投资加拿大也是本性使然,水到渠成的事情。

    到目前为止,李嘉诚在加拿大的投资已经超过了1,500亿元。加拿大已是李嘉诚除英国、大中华外,最重要的阵地之一。

    李嘉诚在加拿大的投资有哪些

    据悉,李嘉诚家族在加拿大拥有丰富的投资组合,其中包括对赫斯基能源公司(Husky Energy Inc)进行了30年投资。其他投资包括:Park'N Fly,Canadian Power Holdings Ltd,Wex Pharmaceuticals以及SantéNaturelle AG。

    李嘉诚及其家族在加拿大的投资历史悠久,早在1977年,他就在温哥华购置物业;1981年他斥资6亿多港币,收购多伦多希尔顿酒店;随后以32港币投得温哥华世博会会址204英亩的黄金地段,用于住宅楼宇的开发。

    李嘉诚不仅投资房地产,而且在发电厂、能源、基建、酒店、传统实业、股票、金融等方面,都保持了多样化的投资,不仅降低了风险,还增加了收益。

    按照《福布斯杂志》公布的财富统计,李嘉诚在2012年的财富就达到近300亿美元,在全球第九位,比所谓的加拿大首富汤逊家族高出一大截,汤逊家族的财富只有190亿美元。

    据报道,李嘉诚在加拿大政要心目中的地位超然,总理杜鲁多去年访港期间,先见过李嘉诚才去见当时的特首梁振英。

    李嘉诚为何选择移民加拿大

    李嘉诚进加拿大国籍,要从30多年前说起,当时的香港还没正式回归中国。上世纪80年代开始,李嘉诚已经开始在全球寻找新的投资市场,这个时候政策宽松,经济稳定的加拿大自然进入了他的视野。

    而且加拿大拥有综合优质的投资环境:第一, 加拿大政府债务目前在G7国家中排名最低;第二, 就企业税率来说,加拿大的税率低,在G7中排名第六;第三, 加拿大拥有强劲的银行体系,发展稳定;第四,在农业以及矿产资源方面领先,并且挖掘生产方面稳定,出口均衡。

    其实当时不仅仅是李嘉诚,非常多的香港人都选择移民加拿大。除了经济之外,加拿大是一个允许多重国籍的国家,许多香港人都是老公在香港,老婆跟儿子去加拿大。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