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12日

    保姆在房东入狱后谎称拖欠工资 霸占涉案房产四年


    房东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入狱服刑,把孩子委托给保姆照顾,保姆半年后把孩子送去外婆家,自己则把丈夫和三个孩子叫到房东家生活。法官上门查封这处涉案房产,房东家人无异议,保姆却以种种借口拒绝腾空。

    在日前的“执行进社区”活动中,温州鹿城区法院遇到这样一起阻碍执行案。保姆家已强占房屋居住超过4年,经强制清退才交出房产。

    澎湃新闻12月11日从法院获悉,该房产原属周某、张某夫妻,被抵押给银行贷款290多万元。2012年,这对夫妇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刑拘,银行随即提起诉讼,法院于2013年查封房产。

    然而,法院在执行处置中遇到严重阻碍——不是来自于被执行人,而是被执行人请的保姆何某。

    据悉,周某、张某被刑拘时将孩子托付给何某,何某及丈夫仅照顾半年便将其送到外婆家。此后,何某及丈夫、三个子女住在已被查封的房产内。法院多次上门贴腾空公告、送达执行裁定书,何某却谎称“照顾东家的孩子”、“东家拖欠工资”,拒绝腾空。

    按何某的说法,周某和张某除了欠她几个月工资还借走87万,她这样做是拿回损失,但拿不出任何证据,也拒绝向法院起诉,向周某、张某索债。

    执行法官告知何某,这套房子不属于何某,强行占据已被查封房产、多次无视腾空公告,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情节严重会被追究刑责。何某家商量后答应配合执行,约定在11月30日前搬离,但刻意拖延,法院于12月9日依法强制腾空。(澎湃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