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22日

    马来西亚一航班撞击飞鸟 中国留学生生死一线间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19日晚9时50分,马来西亚祥鹏航空的320机型空中巴士,在飞离槟城国际机场不久后,撞上一只飞鸟,导致飞机大镜破裂,机师基于安全原因返回槟城国际机场,所幸事故中无人伤亡。在槟城理大留学的中国学生郭阳,正巧乘坐了这架航班,他说飞机在飞行过程中,机身出现抖动,自己仿佛处在生死一线之间。

    飞机上的乘客在抵达机场7小时后,在航空公司的安排下,暂时在槟岛西南区的一家酒店休息。中国籍乘客郭阳(21岁,理大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班机在起飞半小时后,飞机突然出现抖动和类似坠机现象,后来需急速降落,最终安全回到槟城机场。

    当时,乘客们并不知实况。当安全抵达机场后,空姐才向乘客们解释,由于飞机大镜撞击鸟只碎裂,基于技术问题和安全考量,必须返回槟城机场。

    他透露,该班机共有50至60名乘客,他们在机场候机处等待近7小时后,才有一名巫裔机场职员前来,协助安排住宿问题。由于他和部分外国乘客的护照盖上“已出境”的印章,因此他们当时不能随意离开机场,只能默默等待工作人员的安排。这趟班机需耗时3小时才能抵达中国昆明,所以郭阳上飞机后就入睡了,不料却被飞机的不寻常抖动惊醒。

    马来西亚槟城国际机场发言人拉兹哈末接受采访时证实,祥鹏航空的空中巴士因撞及鸟只后出现故障,于当地时间12月19日晚10时返回槟城国际机场。

    他说,飞机是在往中国昆明方向驶去时,于槟城空域撞击鸟只。目前,他也无法掌握确切消息,只能等待该航空公司的机师呈交报告书后,才能掌握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他强调,槟城机场的技术人员已检查该飞机并维修,确保飞机安全后,才会批准它起飞,因此民众不必担心飞机的安全问题。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