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6日

    美欲在西海岸部署“萨德”对抗朝鲜 俄质疑美企图


    据路透社12月2日报道称,在朝鲜试射导弹引发美国担忧遭受袭击之际,2名美国国会议员表示,保护美国免受导弹袭击的机构正在西海岸寻找部署新导弹防御系统的场地。

    报道称,计划部署在西海岸防御体系的可能包括“萨德”反导系统,类似于在韩国部署的抵御朝鲜袭击的系统。

    据美国国会议员麦克·罗杰斯说,导弹防御局想要在西海岸部署额外防御。目前,这一系统的预算没有出现在2018年国防预算计划中,表明部署工作可能进一步推迟。

    英媒称,在被问及该计划时,美国导弹防御局副局长乔恩·希尔少将在一份声明中说:“导弹防御局尚未收到在西海岸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任务。”导弹防御局是美国国防部下属的一个机构。

    报道称,罗杰斯并未透露该局正在考虑的确切地点,只是说几个地点都在“争相”要求部署这一导弹防御系统。罗杰斯和民主党议员亚当·史密斯说,政府正考虑在西海岸地点部署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萨德”反导系统。

    目前,美国本土主要由部署在阿拉斯加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陆基中段防御系统和部署在美国海军舰艇上的“宙斯盾”系统保护。“萨德”反导系统的试验成功率远高于陆基中段防御系统。

    报道称,今年6月,导弹防御局告诉美国国会,它计划在2017年10月到2018年9月之间,向美国陆军交付52个“萨德”反导系统发射器,使得自2011年5月以来的交付总量达到210个。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俄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尤里·施韦特金对美国政府在西海岸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必要性表示怀疑。

    外媒称,美国国防部12月3日表示,无法证实媒体有关寻找新地点部署“萨德”系统的消息。美国国防部新闻处12月3日向俄新社透露,“我们目前不能证实部署新反导系统的消息”。

    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简称“萨德”反导系统,是一种地面导弹防御系统,可在短程与中程弹道导弹进入最后飞行阶段时将它们拦截摧毁。这种防御系统只需要数周时间就可完成安装工作。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