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6日

    中国山西前首富涉案被限制出境:曾迎娶影星,百亿企业破产



    据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网执行信息显示,山西前首富李兆会因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已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依法限制其出境。

    据案件执行信息显示,李兆会被限制出境,与一笔逾2.16亿元的执行金额有关,案件申请执行人为美锦能源(7.320, -0.07, -0.95%)集团有限公司。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的信息显示,2013年1月10日,海博鑫惠与银行签订《综合授信协议》,获得5.2亿元银行授信,美锦公司、李兆会等作为保证人,为海博鑫惠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美锦担保最高授信额度2亿元。

    海博鑫惠为李兆会关联公司,后因海博鑫惠公司出现重大经营风险,授信银行于2014年3月13日提起诉讼,请求判令海博鑫惠公司向其归还借款本息,美锦公司、李兆会等保证人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2008年李兆会荣膺山西最年轻首富。2010年胡润百富排名,李兆会凭借100亿元的财富排在第85位。2013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名单中,海鑫钢铁以营收165.5亿位列184位,为山西省最大民营企业。

    报道显示,李兆会为海鑫集团创始人李海仓之子。1987年李海仓白手起家创立焦化厂,后成立海鑫钢铁,历经十余年发展成为山西省第二大钢铁企业及最大的民营公司,其本人也担任了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在2002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上,以1.95亿美元列第27位。

    2003年1月,李海仓在办公室被枪杀身亡,尚在海外留学,不满22岁的李兆会遵从家族的意愿,中断学业回国接掌海鑫钢铁,成为海鑫钢铁的董事长。

    2010年,29岁的李兆会迎娶演员车晓,但仅一年多后,两人便离婚。盛传李兆会在离婚时给了车晓3亿的赡养费,但遭到女方否认。

    2014年3月19日,海鑫集团于被迫全面停产。

    2015年,海鑫钢铁开始破产重组。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