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27日

    中国陆地勘查卫星发射:新勘测侦察网络的一部分


    美媒称,23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国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一颗陆地勘查卫星送入大约310英里高(1英里约合1.6公里——本网注)的近圆轨道,根据美军公布的跟踪数据,其轨道倾角为97.5度。

    据美国太空飞行网站12月23日报道,此次发射的情况几乎与12月3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发射任务一样,当天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几乎在同一时间发射升空,将陆地勘查卫星二号送入与12月3日发射的陆地勘查卫星一号呈180度的轨道,使这两颗卫星对地面上同一位置的测绘频率达到单颗卫星的两倍。

    中国国家媒体称,这两次发射的卫星都将用于陆地勘查,新华社称陆地勘查卫星二号将“主要用于开展陆地资源遥感勘查”,据推测,这颗卫星是中国新的勘测和侦察网络的一部分。

    23日的发射是今年中国第17次太空发射,其中16次都成功进入轨道。

    西方分析人士认为,这两颗卫星可能是为中国军方提供服务的高分辨率成像平台。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