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6日

    食物浪费占新加坡家庭总浪费量的一半 10年增长40%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2月4日报道,新加坡国家环境局12月3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一个普通新加坡家庭每周浪费约2.5千克食物,占家庭总浪费数量的一半。

    这项长达5个月,覆盖443个家庭的研究表明,人们可以通过不过度购买、订餐和烹饪来避免超过一半的食物浪费,过去10年来,新加坡的食物浪费量增长了40%。2016年,新加坡浪费了79万吨食物。

    新加坡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及环境与水资源部长许连碹在12月3日的一次基层活动中说,“在更加富足的社会里,食物选择的广泛性也许增加了食物浪费。”

    调查显示,至少半数的时间里,27%的家庭在每餐之后有食物残余,24%的家庭经常扔掉变质或过期食物,主要因为这些家庭购买的食物过多,并没有意识到冰箱里面还有这样的食物。

    新加坡邱德拔医院的首席饮食学家、营养学高管王女士说,“我们在减少食物浪费方面变得很糟,鉴于新加坡的温暖气候,我们建议人们将3至4天不食用的生食储存在冰箱里。”

    报道说,按照目前新加坡处理废物的能力,每7到10年时间就要建设一个新的垃圾发电厂,每35年就要建立一个垃圾填埋场。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就研究结果发表声明称,鉴于稀缺的土地资源,这样的做法是不可持续的。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