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15日

    文在寅访华第三天在北大演讲 会见张德江和李克强


    正在中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15日在北京大学发表题为“韩中青年紧握手,共创繁荣明天”的演讲。

    文在寅在演讲中高度评价韩中建交25周年的意义,强调两国文化交流历史悠久。他说,25年前的建交实非易事,两国即将开启的未来25年同样需要双方的努力和激情,在座的各位学子将成为主力军。

    就朝核问题,文在寅表示,两国一致强调决不允许半岛再生战乱,朝核问题最终应以和平方式得到妥善解决。

    这是韩国总统时隔9年在北大发表演讲,上一次是在2008年5月时任总统李明博赴北大演讲。演讲结束后,文在寅总统将会见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张德江的职务相当于韩国国会议长,是中国官员级别中排名第三号的人物。文在寅总统还将会见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李克强是排名第二号的人物,负责中国经济有关事务。文在寅总统在先后会见张德江和李克强之后,将前往重庆。

    此前,文在寅总统14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第三次首脑会谈,就不容韩半岛发生战争和坚定不移地推动韩半岛无核化原则达成一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