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5日

    新加坡机场行李延误?罪魁祸首原来是雷电!


    临近年尾,新加坡一般会因东北季候风影响,进入雨季,不但影响许多出行,还将影响机场人员装卸行李工作。据樟宜机场数据显示,仅上个月,1万4971趟抵境航班当中,就有225起因为恶劣天气导致行李延误的事件,与之前1月至10月间月均发生的78起相比,高出两倍之多。

    接下来进的多雨季节将继续受东北季候风影响,预计会有更多雷雨天气,樟宜机场事先提醒旅客可能出现行李延误的情况。

    樟宜机场集团昨天(12月4日)发公告说,为确保机场装卸行李的服务人员安全,在雷雨天或环境局发出闪电警报时,机场的地勤人员将考虑是否需要暂停从飞机卸运行李的工作。因为他们在卸运行李时,四周没有遮蔽处,将面临雷电击中的高风险。

    据环境局提供的资料显示,新加坡一年有近170天雷电交加的日子,大部分就集中在年尾雷雨季节。

    新加坡气象署日前发公告说,新加坡及周边区域目前及未来两周将进入多雨的东北季候风时节,有五天至六天将出现短暂雷阵雨。

    在天气状况良好的情况下,超过九成的旅客,能在飞机着陆后的35分钟内领取到行李。若发生行李延误,则通常会延长至90分钟内领取到行李。

    公告也指出,不只是在雨天可能造成行李的延误,就算是晴天,但只要有闪电,就可能造成危险的静电释放,让靠近飞机的工作人员在没有接触任何物体的情况下触电。

    如遇到行李延误的情况,机场除了会通过广播和显示屏幕通知旅客行李延误的消息,还会在行李输送带上放置“闪电告示牌”,请乘客见谅。“闪电告示牌”目前只在第三搭客大厦试行,日后将会推行到所有搭客大厦。

    此外,在等侯期间,樟宜机场的地面操作人员会为受影响的旅客提供饼干和饮料,旅客也可到第二和第三搭客大厦抵境厅设有无线网络和充电电源的休息室等候。

    如果等候时间过长,一些航空公司也将提供免费行李运送服务,送至他们的住所。

    樟宜机场集团表示:“机场人员的安全至关重要,希望得到旅客的谅解,机场在确保工作人员安全的同时,尽力在最短时间内将行李送到他们面前。”

    许多网友也曾因为天气恶劣碰上行李延误,但对樟宜机场人员的良好服务态度表示赞许。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