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5日

    台北出现9小时彩虹 打破世界纪录



    位于台北阳明山的台湾文化大学上空,近日出现一道美丽的彩虹,从当天上午开始到下午才结束,共持续将近9个小时,岛内专家表示,已经打破英国所创下的世界纪录。

    据报道,根据台湾文化大学大气科学系教授周昆炫及刘清煌提供的数据,这道彩虹,从当天上午6点57分就高挂在天空,一直到下午3时55分才结束,一共持续了8小时58分钟。他说,这道彩虹也打破英国在1994年创下的6小时彩虹的世界纪录。

    周昆炫指出,此次超长彩虹美景是因最近台湾北部吹起东北季候风,容易锁住水气而形成云雾或彩虹。他还说,等相关观察报告完成后,将会提交给台北市议会,并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