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29日

    美国纽约发生25年来最严重火灾:至少12人死亡


    境外媒体称,美国纽约市长白思豪说,在该市布朗克斯一栋公寓大楼发生的大火,导致至少12人死亡,死者包括一名小孩,另有四人重伤,情况危急。

    据报道,这场大火是在当地时间12月28日晚上7时发生,消防部队共出动了160多名消防员到场灌救。当地官员说,大火是从一楼开始烧起,过后迅速蔓延到三楼。

    白思豪在现场告诉记者:“我很遗憾地向大家报告,有12名纽约市民丧命,包括一名年仅一岁的小孩。”

    据知另有四人伤势严重,仍在同死神搏斗。白思豪说:“我们可能还会失去更多市民。”

    他透露,死者年龄介于1岁至50多岁,当局安排了附近一所学校收容从公寓疏散的民众。

    另据台湾“中央社”网站12月29日报道,火灾现场位于布朗克斯区展望大道、靠近东187街的一栋逾百年历史5层楼老旧公寓,起火点从一楼开始,火势很快向上窜升。摄氏零下10度低温让消防队灌救工作相当吃力。

    报道称,由于冰冻低温加上风势不弱,警方获报后,出动大批消防车、云梯车前往现场。火势稍早已被消防人员控制扑灭。

    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这将是纽约市逾25年来最严重火灾。在现场指挥的消防局长尼格罗则说,伤亡民众来自各楼层都有,年龄从1岁到50岁以上,还说这场大火是“历史悲剧”。

    纽约州长科莫也在推特贴文表示,密切关注这场惊人大火,感谢救难人员辛劳,也对遇难者家属表达哀悼及慰问。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