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5日

    国泰航空组员称 在机上目睹朝鲜导弹飞行


    总部位于香港的国泰航空公司证实,该公司的空勤组员在飞行途中目击疑似朝鲜于11月29日凌晨发射的导弹重返大气层的画面,但此航班的飞行未受到影响,因此没有更改飞行路线。

    据《南华早报》报导,国泰航空一名发言人于星期天(12月3日)表示,该公司编号为CX893的航班的机组人员报告说,他们在从美国旧金山飞回香港的途中,见到疑似朝鲜导弹在空中飞行。

    据飞行追踪资料显示,在朝鲜发射导弹时,这架飞机正飞越日本上空。

    该发言人说,虽然该飞机离导弹很远,但其组员还是依据相关程序通知了日本航空交通管制人员。而该航班的飞行并未受到影响,所以没有更改任何飞行参数和路线。

    国泰航空航务总经理霍伊(Mark Hoey)日前以简讯通知机组人员说,CX893的组员报告说:“请知悉。我们在目前的位置附近见到朝鲜导弹爆炸和碎裂。”

    据BBC报导,另有两架韩国飞机在从美国飞往首尔的途中,也目睹了朝鲜此次试射的导弹。

    朝鲜声称,此次试射的是新型“火星15型”(Hwasong-15)导弹,这是该型号导弹首次成功试射,其射程可覆盖美国本土各州。这枚导弹在飞行了53分钟之后,坠落在日本海域上的预定目标。

    BBC报导说,与其它国家不同,朝鲜在试射导弹之前通常不会预告,因而对飞机的飞行安全构成潜在威胁。该政权大可取得国际民航组织的资料,在试射导弹之前掌握空中航班的情况。

    而这也成了航空公司考虑的风险。今年8月,法国航空公司将其禁航区扩大至朝鲜四周,因为该公司一架飞机先前曾接近朝鲜导弹飞行的路线。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