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27日

    严寒天气考验平昌冬奥会开幕式


    明年2月9日开幕的平昌冬季奥运会上,防寒措施成为重要课题。

    特别是举行开幕式的2月9日。最近10年来的平均气温为零下6.4摄氏度,体感温度力为零下11.2摄氏度,可谓非常寒冷。韩国媒体也一致表达了对寒冷的担心。

    开幕式将在晚上8点至10点,于江原道平昌郡的临时体育场举行。该场馆地上有7层,地下有1层,共有3.5万个座位,但残奥会闭幕式后,4层以上的座位会被拆除。

    由于是临时建筑,不带屋顶,据说大风会灌到体育场内。韩国《江原日报》15日载文介绍了记者在体育场内的体验。记者在晚上7点到达现场,30分祌后笔尖就被冻住,不能再做记录。

    虽然戴上了厚手套,但1个半小时后,手指尖和脚趾尖就发痛,2个半小时后,脚趾尖就冻得失去知觉。《中央日报》则用“西伯利亚开幕式”来加以形容。

    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在体尚场周围搭建防风的透明板,也打算在场内配发毯子、雨具、坐垫、暖手器等。

    【韩联社首尔12月24日电】据平昌冬奥会组委会24日消息,距离2018平昌冬奥会开幕仅剩50天,大赛门票销售率己突破60%。

    数据显示,截至本月21日,大赛开闭幕式和各种比赛项目门票售出65.5万张,销售率为61%。其中,高山滑雪门票的销率最高,达81%,越野滑雪(79%)、短道速滑(74%)和雪车(70%)分列其后。2月9日举行的开幕式门票销售率达67%。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