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19日

    从新加坡自驾去马来西亚注意:深色车窗禁止入境


    打算假期自驾去马来西亚的人们注意啦 – 拥有深色车窗玻璃纸的外国车辆禁止进入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运输局副部长Abdul Aziz Kaprawi说,道路运输局(RTD)会根据这个指示正式执行命令。当局表示,担心外国车辆带进毒品走私者和伊斯兰国军事组织。因此,深色车窗带来明显的安全隐患。

    “RTD会立刻采取行动,禁止所有深色车窗的外国车辆入境。” “如果想入境,必须去除车窗的深色色调。”他对上议院说。

    车窗玻璃纸—主要用来阻挡刺眼强光和控制车内温度—是多年以来争议不断的话题。

    马来西亚的贴了玻璃纸的司机,必须遵守法律规定,前挡风玻璃透光度至少为70%,其它车窗则至少为50%。

    然而,法律也允许一部分车主拥有特例,比如因安全或药物原因而需要深色玻璃纸的车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