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29日

    中国进口大增促国际铜价升至四年新高


    英媒称,铜价27日升至近四年来最高点,表明今年势必成为自2010年以来的最佳年份。历经多年产能过剩,一些全球大型矿业公司终于迎来了可喜局面。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27日报道,由于全球经济增长强劲,而世界第一大铜消费国中国的需求又很旺盛,铜的年终价格有望比年初上涨39%以上。

    报道称,铜已经成为最受嘉能可和力拓等全球矿业公司青睐的金属。据推测,铜供应量缺口将维持到2020年,因为许多老铜矿正逐渐枯竭,但尚未被新铜矿取代。

    铜需求量同样有望持续增长,因为扩建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融合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都需要用到铜。

    报道称,中国曾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推出超大规模刺激计划,铜价随后在2011年初飙升至每吨1万美元以上。到2016年初,由于新的产铜项目相继投产,需求又比较疲软,铜价便暴跌至每吨4000美元出头。

    而今年,铜价再次奋力爬到7000美元以上,27日达到每吨7259美元,这是自2014年1月以来的最高点。

    嘉能可和英美资源等矿业公司的股价也应声上扬,圣诞节后首个交易日上涨2%以上。

    报道称,促使27日铜价上扬的短期因素是中国同日公布了进口数据,称11月精炼铜进口量同比增长19%,达329168吨。

    报道认为,这表明,在经历10月的平淡之后,中国市场再次表现出强劲需求。有分析师认为,精炼铜进口量未来很可能继续走高,因为近几个月来中国政府一直在打击进口废旧铜料。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