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29日

    新加坡迎来创业黄金时期:中小企业前景乐观


    调查显示,由于经济增长和更好的商业展望,新加坡中小企业(SMEs)明年上半年预计会迎来更强劲的销售和利润。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和DP资讯集团联合编制的中小企业指数(SME Index)最新显示,所有6个行业的情绪都更加乐观,指数都达到50分以上。这些行业包括:商业/贸易,建筑/工程,制造,零售/食品和饮料,商业服务,运输/仓储。

    指数在50点以上表示商家预期业务将增长,50点以下则表示将萎缩。

    所有行业的综合指数达到了51.2点,比上一季度高1.2%。

    其中,商业服务业者最为乐观,指数高达52.1点。

    在上一季度萎缩的建筑和工程业,也重新变得乐观,情绪指数达到50.4点。

    此外,所有行业都对营业额和利润有了更高的期待,指数分别上涨了0.1点和0.24点,达到5.15点和5.1点。

    其它的指示也显示,中小企业正在寻找新的机会扩大生意,提高收入;同时也对确保融资有了更强的信心。

    益百利集团东南亚和新兴市场总经理Dev Dhiman说,中小企业对前景的展望是被更好的国内外经济消息所提高的。

    但是他也警告,外在风险可能会打击中小企业信心。“朝鲜半岛或中东的冲突,或保护主义措施都会成为使中小企业消极的潜在威胁。”他说道。

    SBF首席执行官Ho Meng Kit呼吁中小企业搭上 “良好前景” 的顺风车, “努力为公司转型” 。他强调,中小企业应当拥抱数字化,力求更具创新性和竞争力。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