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2日

    马尔代夫批准与中国的自贸协定


    马尔代夫政府与北京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引发人们新的担忧,担心中国在印度洋地区的势力曰益壮大。

    马尔代夫反对派称,该国近70%的负债都是向中国借的。马尔代夫是该地区唯一的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尚未访问的国家。尽管声称“印度第一”政策,可是亚明政府表现得不太尊重印度对地区安全的担忧。

    主要反对党马尔代夫民主党声明说:“我们还深切担忧囯家进一步陷入中国的债务陷阱,这将导致战略性国家资产压力增大,以及印度洋地区不稳定状态加剧。”

    反对派称,11月29日,议会议长呼吁紧急开会,通过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尽管9月就完成了谈判,可是总统亚明周三才签署文件。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