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19日

    美华盛顿州火车脱轨致6死77伤 铁轨控制系统未激活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18日早上,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的一列火车在华盛顿州杜邦环岛(DuPont)附近发生脱轨事故,造成一节车厢掉落在5号州际公路上。目前,已有6人在事件中死亡,77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列美铁501火车18日早上6点从西雅图出发开往波特兰。7点40分左右,该列车在通过杜邦环岛的一座高架桥时发生脱轨事故。当时列车的时速为81.1英里/小时(约合130.5公里/小时),几乎接近其最高时速。

    报道称,事故发生时,列车上共有78名乘客和7名列车人员。事故造成至少6人死亡、77人受伤被送往医院,其中2人情况危急、11人伤势严重。当地医院表示,很多被救人员都在接受紧急手术。

    此外,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将派遣20人组成的调查小组就列车脱轨事件展开调查。交通运输分析师玛丽·夏沃认为高架桥前的一处大弯可能是造成列车脱轨的原因,火车当时马上将要通过弯道或者正在转弯。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18日下午就脱轨事件召开记者会,发言人贝拉·丁扎尔(Bella Dinh-Zarr)表示,委员会已经将此事列为“重大意外”,调查人员将前往现场展开调查,目前尚不能判断脱轨是否与超速有关。

    皮尔斯县警长办公室方面当天下午也表示,列车的14节车厢中有13节脱轨,其中一节掉落在高架桥下的公路上,砸到了5辆轿车和2辆小卡车,有数位汽车司机受伤,但无人死亡。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消息,全国铁路客运公司主席兼总裁理查德·安德森透露说,事故发生时,铁轨的列车控制系统没有被激活。该系统可在列车行驶速度过快或可能出轨或发生事故时,自动减速并最终使列车停止运行。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