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23日

    用科技保卫疆土:新加坡警察海岸卫队试用无人侦查艇


    自去年以来,能够自动在新加坡海域航行的无人驾驶遥控水面侦察艇(Unmanned Surface Vessel,简称USV)就已开始投入试用。

    新加坡警察海岸卫队(PCG)向记者展示了两艘分别长9米和16米的新船艇。

    这些利用高科技的侦查艇是新加坡“多层”防御的一部分。此外,还有精密复杂的陆地CCTV摄像机和感应装置,以保护新加坡的海洋边界。

    警察海岸卫队警司Lin Zhenqiang说:“这些侦查艇可以执行自动巡航,帮助模拟警方在场。”比如,它们可以帮助侦查和逮捕非法移民。

    由于多种原因,警方逮捕的非法入境者数量越来越少,从2015年的94个,到去年的70个。

    截止今年11月,警方一共逮捕了63个非法移民。

    表面上,无人驾驶遥控水面侦察艇和一般巡逻艇并无不同。但它们内部却装载了众多摄像机、雷达、探测器、探照灯和扩音器等先进设备。

    这些侦查艇正在进行通信系统和适航性的检测,包括如何应对以避免海上相撞。

    目前,这些新侦查艇还并未安装武器系统,但是有一个自动灭火系统。

    这些侦查艇不仅可以代替警方制止海上犯罪,甚至潜在恐怖行为,还能够帮助缓解人力短缺的问题。

    虽然如此,高度训练的警员并不会被完全替代,而是需要他们来操作管理。

    “必要的时候,警员也可以掌控这些侦查艇的远程控制,并应对威胁。” Supt Lin说。

    因此,这些自动巡航的侦查艇扮演者海上哨兵的角色,在侦查到入侵时第一时间向岸上的操作人员发出警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