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月24日

    谷歌民间登月大赛结束 历时10年没有获胜者


    谷歌周二发布推特称,其历时10年多的谷歌月球X大奖赛(Google Lunar xPrize)即将于3月31日结束,由于显而易见没有任何一支参赛队伍能够在此期限之前发射无人飞船登陆月球,金额高达3000万美元的大奖将无人认领。

    谷歌希望推动私人公司开发将登陆器登上月球所需的技术,以降低空间任务的成本,为此于2007年启动了谷歌月球X大奖赛,并以数千万美元资助了这项竞赛。

    为赢得这一大奖,参赛队伍必须在2018年3月31日之前发射无人飞船登陆月球,在月球表面行驶至少500米,并将视频传回地球。

    最开始有25支队伍报名参赛,但最后还剩下5支: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Moon Express、以色列的SpaceIL、印度的TeamIndus、日本的Hakuto,以及国际空间爱好者、工程师、电影制作人和艺术家的合作组织Synergy Moon。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