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月8日

    特朗普申请180亿美元修隔离墙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向国会申请180亿美元,用于在未来10年内修建美国边境隔墙。他周六仍再次表示,这笔钱要由墨西哥“以某种形式”埋单。

    特朗普在戴维营举行记者会时表示:“墨西哥将为隔离墙埋单,我和墨西哥一直关系良好。我们正在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举行谈判,谈判将何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可以肯定的是,墨西哥将以某种形式为隔离墙埋单。”特朗普曾在竞选活动期间承诺修建隔离墙,并让墨西哥埋单。

    一年过去了,已经入主宫的特朗普依然坚持这个竞选口号,但墨西哥当局断然拒绝掏腰包,美国民主党也坚决反对修建隔离墙。

    美国政府已经向国会申请180亿美元用于修建隔离墙,以此作为就“童年抵美者暂缓谴返”计划(DACA)进行谈判的条件。

    民主党方面的谈判代表、参议员迪克•德宾周五表示,白宫把申请180亿美元修建资金作为谈判筹码。

    特朗普周四曾表示,如果要为DACA找到出路,就必须批准修建隔离墙的资金。但这个条件是民主党无法接受的。

    据媒体报道,180亿美元资金将被用于修建一条长达1126公里的新隔离墙和翻新现存的隔离墙。

    加上技术升级、人员培训、道路修缮等各个方面的支出,美国政府计划投入总计高达330亿美元的资金,以维护美网的边境安全。

    据媒体估计,如果国会批准了这项资金,未来美墨边境的隔离墙长度将超过美国西南边界线的一半。

    特明普去年9月宣布废止前总统奥巴马推动的DACA,但将今年3月5 日设为找到解决办法的最后期限。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