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月10日

    美国警方2017年枪杀了近千人


    没有一个西方发达国家被警察打死的人像美国这么多。据一家报纸统计,去年美国警方枪杀了近1000人。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去年美国有987人死于警方的子弹下,这比2016年多出了24人。2015年则有995人被警察枪杀。

    三年来该报道对警方执勤致死事件进行统计,并对媒体报道、官方公布的数据和社交媒体帖子进行了分析。

    该报道称,被击毙者中22%为非洲裔成年男子,尽管他们在美国总人口中所占的比例只有6%。据称,其中19人在被警方击毙时并未携带武器。

    这比2016年多出两例,但明显少于2015年。《华盛顿邮报》称,2015年有35名没有携带武器的非洲裔成年男子被击毙。

    近年来,警方针对非洲裔成年男子的暴力执法致死事件在美国一再引发愤怒,有时甚至伴随着暴力抗议活动。

    报道称,美国警察2017年击毙的未携带武器者共有68人,比2016年多出17人,但比2015年减少26人。

    业内专家查克•韦克斯勒对《华盛顿邮报》说,公众的密切关注使警方在执行任务时更加谨慎了。美国联邦调查局称,去年有46名警官

    在执行任务时死亡,比2016年少了20人。

    美国警方在执行任务时导致死亡的情况明显多于其他西方发达国家。英国“调查”组织称,2016年英国有4人被警察击毙。而根据德国

    《每日镜报》的调查,同年德国死于警方弹下的有14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