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月31日

    俄战机黑海上空拦截美侦察机 最近距离只有1.5米


    境外媒体称,美国海军官员表示,1月29日在黑海上空一架俄罗斯战斗机以非常危险的距离,紧逼美国海军侦察机。美军谴责这一举动“不安全”。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1月3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海军声明指出,当时美军这架EP-3E“白羊座Ⅱ”电子侦察机正在国际空域执行任务,遭到一架俄罗斯苏-27战机拦截,两架战机相伴飞行了2小时40分钟。

    美军声明表示:“这样的互动绝对不安全,因为苏-27距离EP-3E侦察机近到只有1.5米,并直接穿越EP-3E侦察机的飞行路径,导致EP-3E侦察机飞在苏-27的喷射气流后面。”

    报道称,最近几个月在黑海上空,美军已经通报数起俄罗斯战机的“不安全”行为。

    美军声明指出:“俄罗斯军方有权在国际空域行动,但必须遵守国际规范以确保安全并预防事故。”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30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罗斯苏-27战机在拦截美国海军飞机的飞行过程中遵守了所有必要的安全措施。

    据悉,1月29日中午许,黑海中立海域上空的空中执勤监控手段发现一个不明目标正在向俄罗斯联邦领空靠近。

    消息称,隶属防空执勤力量的苏-27战机保持安全距离靠近该飞机,确定这是一架美国海军的EP-3E“白羊座Ⅱ”电子侦察机。

    俄罗斯国防部称,战斗机飞行员就识别美国飞机情况作了汇报并伴随其飞行,防止其侵犯俄罗斯联邦领空,飞行过程中尊重了所有必要的安全措施。美国海军侦察机改变飞行航向离开边界后,苏-27返回了驻扎机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