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月15日

    特朗普自称与金正恩关系好 “话风突变”引发外界错愕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1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尽管他和朝鲜领导人曾隔空对骂,但两人已建立起积极的关系。美媒称,这表明特朗普愿意考虑针对半岛核问题的外交解决方案。

    报道称,特朗普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我和金正恩的关系可能非常好。”而当被问及他是否与金正恩有过交谈时,特朗普说:“我不想发表评论,不予肯定也不予否定,反正就是不想评论。”

    美媒称,特朗普曾将金正恩称为“疯子”、“坏家伙”,嘲笑他“又矮又胖”,并屡次用“火箭人”称呼他。金正恩则警告要“以火惩治美国的疯老头”。

    报道评论称,特朗普如今说,自己的言论是一项广泛策略的组成部分。谈到他在社交网络发表的那些“好斗”的言论,特朗普表示:“你会经常看到我发这类帖子,而突然间某人就成了我的好朋友,我可以给你举20个例子,你可以给我举30个例子,我是个很灵活的人。”

    报道认为,特朗普对朝态度摇摆不定。他一方面似乎愿意乃至渴望与朝鲜展开外交,另一方面又认为这么做没必要或没价值。特朗普在2017年5月曾表示,若与金正恩会面,他会感到“荣幸”。但自那以后,特朗普又似乎认为与朝鲜及其领导人会谈没价值。

    报道称,美韩最近同意将联合军演推迟到下个月平昌冬奥会结束之后。特朗普称此举“向朝鲜传递出一个好消息”。

    一些美国及其盟国的官员担心,朝鲜近日开启与韩国对话的机会,意在“离间”美韩。特朗普鼓励朝鲜参加冬奥会,他表示:“我如果是他们(朝鲜)也会试一试。区别在于,我是总统,其他人不是。我比谁都更了解离间这回事。”

    另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报道称,当被问及他是否与金正恩有过交谈时,特朗普说:“我不想发表评论。”他还表示:“我是个很灵活的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