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月30日

    澳大利亚欲跻身十大防务出口国:不怕被“反噬”


    美联社1月29日报道称,澳大利亚政府29日宣布了一项新战略,将在10年内使澳大利亚进入十大防务出口国的行列。

    国防工业部长克里斯托弗·派恩说,政府将建立一个38亿澳元(31亿美元)的基金,为银行不愿提供融资的出口商提供贷款。

    澳大利亚是全球第20大防务出口国,大部分出口产品为向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新西兰出售的“大毒蛇”装甲车和“纳尔卡”反导弹诱饵。

    派恩说,使澳大利亚跻身十大防务出口国行列的目标是“非常现实的”。派恩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说:“澳大利亚拥有非常尖端的国防工业,但直到这届政府我们才下决心把澳大利亚打造为防务出口国,从而增加就业和发展经济。”

    贸易部长史蒂文·乔博说,政府不担心出口武器可能会被用来对付澳大利亚。乔博说:“这不是向流氓政权或其他类似政权提供武器。我们有着严格的管控,确保我们今后只向那些志同道合的国家提供防务资产,即人权纪录良好且有保障的国家。”

    乔博还说:“我们知道,当国家强大而且其他国家知道其强大之处时,发生冲突的可能性自然就会降低。”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