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月2日

    王炳忠被搜原因曝光检:周泓旭利用他发展共谍组织



    台北地检署12月18日大动作搜索新党发言人王炳忠等人「证人」住处,不料王炳忠开直播引发各界议论。北检查出,中国透过陆生共谍周泓旭提供资金,利用新党干部王炳忠、侯汉廷及林明正成立的网路媒体「燎原新闻网」及「新中华儿女学会」发展共谍组织,「培养一支平时可用、战时管用的统派核心力量」,认定周泓旭涉犯第2件《国安法》发展组织罪,今将他起诉移送高院并案审理。王炳忠等3人遭告发涉案部分,则由北检另案侦查中。

    北检指出,日前侦办周泓旭违反《国安法》案件时查扣到随身硬碟,送交鉴识并复原资料后,发现有「我系统开展台湾统派工作的做法体会(简体字)」、「新中华儿女学会简介」、「中华讲武堂项目策划书」、「星火T计划」、「燎原企划案」、「2015年终工作总结报告」、「2017年年度预算计划」、「2017年学会年度预算」 、「关于新中华儿女学会未来发展策略的思考」、「星火小组整体布局与今年规划」、「学会五月会谈纪要」、「开头为『敬爱的党组织』之『入党志愿书』(简体字)」等资料。

    然而周泓旭在2014年4、5月间陆续结识王炳忠、林明正与侯汉廷后,就自同年12月起接受中国国台办指示担任联系窗口,利用并参与王炳忠、林明正与侯汉廷运作「燎原新闻网」、「新中华儿女学会」及执行「星火T计划」之机会,协助提供所需资金,并定期汇报上开团体的工作企划、预算案及工作成果报告,以此方式物色我国军方人员,为中国在台发展组织。

    周泓旭在2015年利用和王炳忠、林明正与侯汉廷成立「星火秘密小组」机会,拟定「星火T计划」,藉由核心小组成员对我国军方人员之结识与人脉拓展,订定分级奖金制度。如「确认立项:(奖金3000NT)经小组两人或以上查证,确认客户真实程度,立项建档,研究进一步接触方式方法」、「粉丝好友:(奖金3000NT)争取在线上建立联系,成为脸书好友,进一步使其成为组员脸书的订阅粉丝,并且经常性的按赞(70%以上),以期收到逐步导正思想理念的目的」。

    「互动交流:(奖金5000NT)在线上建立长期热络的互动关系,有定期交谈(两周至少一次,为期两个月以上,经小组确认后核发奖金),了解客户基本信息,对时局议题交换看法或对生活问题相互交流」、「相识见面:(奖金10000NT,餐饮费用可核销)在合适的时机线下见面,深入了解客户信息,与其建立感情联系,争取可以和目标对象合影」。

    「私约谈心:(条件成熟后奖金50000NT,期间各项费用可报销)争取与客户单独见面聊天,探讨时局意见,倾听生活、心理等情况,每次需提交简要会谈报告,及时了解进展与方向,接受小组与上级机关直接指导,为最终见面做好准备」。

    计划书甚至写明,要以新中华儿女学会名义自己或资助相关学者做关于台军不同阶级、不同年龄的身分认同及统独认知调查报告。一方面以学术为掩护,第一手了解台军当前士气、心理等情况,另一方面以此为契机结识一些台军现役人员,有针对性的做思想工作。

    周泓旭也在「星火小组整体布局与今年规划」中的「统一战线」部分载明,争取台军的工作分为两个途径「挖出来:通过线上交流与线下活动相结合以结交关键部门人员」与「打进去:鼓励培养青年认同者报考军校」。而「中华讲武堂」则是由新中华儿女学会主办军武题材的活动,「聘请现役军方人员担任讲师,同时吸引相关领域爱好者一方面公开建立与军方人士的联系,另一方面积极鼓励认同者报考军校」。

    周泓旭还透过林明正、侯汉廷物色我国军方人员之军阶、服役单位、身分背景等资料。林明正以书面方式,将他的彭姓、苏姓、罗姓、丁姓、王姓等5名国军友人的资料提供给周泓旭。侯汉廷也将他的邱姓国军友人资料与合照提供给周泓旭。

    周泓旭甚至更在「2015年终工作总结报告」中的「未来工作方向」载明,「将新中华儿女四人核心决策小组模式制度化、常态化、固定化。建议举办核心小组集体的受戒仪式,以思想层面团结大家,促进合作,也为具体的各个平台分工合作赋予更高层次的精神意义。并以此为契机,充分赋予核心小组在岛内发展组织,开展独立斗争的自主性」、「从中央对台大规模政治、军事斗争的战略高度出发,培养一支〝平时可用、战时管用〞的统派核心力量,确保反独促统斗争的实质进展」。

    另在「2017学会年度预算」中载明「红队筹备计划:为筹备组建听党指挥、战时管用的红队,需要恢复原有的青年打枪队活动,以培养并肩作战的战友情,并酌情配合短途参访行程,强化军事教育与政治意识」,活动费用50000/半年,全年所需10万」等。

    另外,周泓旭也从2015年起,藉由王炳忠成立及运作「燎原新闻网」的机会,担任「燎原新闻网」的顾问并参与经营,以「燎原新闻网」作为发展组织的平台,宣扬、落实「星火T计划」。

    而周泓旭的「2015年终工作总结报告」具体载明,「燎原网站目前由国台办全额支持,截至2015年底,启用资金实到20万美金,因王父保管不慎遗失2万,目前可用资金有18万美金左右。但初期网站公司建设营运所需(含房屋购置头期款)约400万新台币,故绰绰有余。国台办一再许诺,今后三年每年资助1500-1600万新台币由王使用(无需报帐),其他所需(联系广告商赞助)可另行申请。

    周泓旭也提到青年写手团队由「远山(侯汉廷)」全权负责,固定每周投稿5位,另有10人左右不定期配合。「重点在培养能写能战,思想过硬的统派青年」,并以「燎原新闻网」的运作内容,当做他在2015年间发展组织的工作成果。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