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月1日

    出门被困在雨中怎么办?新加坡理工学院学生再出新招


    如果你不巧在三巴旺被大雨困住,完全不用担心 ,向你附近的雨伞共享点就把雨伞就好了。

    三巴旺集选区议员许文远、王乙康,和林伟杰于星期六(12月30日)正式推行了Sharella共享雨伞计划。

    在这个免费项目下,居民可以从三巴旺的17个共享雨伞放置点借伞,林伟杰医生的Facebook页面上说。

    雨伞放置点位于没有庇护的交通路口的两端。需要雨伞的居民可以直接从支架上取一把伞,撑着伞过马路,然后在归还到对面的支架上。

    今年7月,委员会第一次试推Sharella计划,在两个雨伞支架上摆放了20把共享雨伞。

    这项计划是在今年3月,从一群共和理工学院学生的毕业专题作业中诞生的。

    副指导员Joshua Hong说:“我们可以看到三巴旺正在大范围推行这个项目。这个想法简单、低成本,还很有意义。”“它代表着新加坡已经达到了高度文明,懂得分享的社会水平。”

    他说,目前为止并没有借伞不还的情况出现。

    “通常(如果雨伞丢失),是因为人们可能把它们带回家了,它们一般过几天就会重新出现。”

    目前,已有约680个雨伞被放置在三巴旺地铁站附近。

    雨伞费用由相关社区俱乐部支付,Joshua Hong说,但也鼓励人们通过把伞留在伞架上的方式捐献。

    目前,只有三巴旺和坎贝拉的公民参与到Sharella的计划中,但共和理工表示欢迎任何想要采用该方案的社区。

    “我们认为这是一个以社区为基础的项目,我们希望看到它扩大。”Hong先生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