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月1日

    开展多项活动:新加坡将纪念开埠200周年


    对一个国家的国民来说,不仅要准备迎接未来的挑战,同时也要了解国家的历史,了解建立初期时人们的奋斗。

    这正是新加坡在2019年—新加坡开埠200周年的目标:为国人打开历史之窗,让人们了解是什么成就了现代的新加坡。资深历史学家Tan Tai Yong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为了纪念莱佛士自1819年登陆新加坡至2019年的200年纪念日,新加坡在2017年第四季度成立新加坡开埠200年工作组,同时还有16名成员的顾问团。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新年祝语里表示,200周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莱佛士把新加坡领向了一个完全不同的轨道,让新加坡一步步成为拥有自由港口的现代化都市。

    李总理说,虽然这个过程并不是“直线提升” – 其中有许多混乱和破坏发生,有战争也有和平;有经济衰退也有繁荣 – 新加坡“最终挺了过来,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

    为了准备这次纪念活动,60多个团体,包括文化和宗教组织、学校团体都会参与编织共同的历史故事。 公众也可以通过这些团体参与其中。同时,博物馆展出或文化机构等活动也会计划推出。

    这个由部长杨莉明和李智陞督阵的200周年纪念活动,也将包括新加坡的一系列年度盛典,包括国庆阅兵典礼。

    组织者将这次纪念活动的标题取为“从新加坡到新加坡人”,并细阅早至1299年的事件,当新加坡的第一个领袖山尼拉乌他马的到来。

    他们也会描绘新加坡到独立,到发展成一个拥有“新加坡DNA”的国家的成长历史。

    这次纪念会看向所有方面,包括不愉快的事件,比如暴动、贫困和叛乱等。

    同样是耶鲁-国立大学教授的Tan教授强调,200周年纪念与其说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更是对“我们的成就如何而来,我们已经走了多远,这对我们的未来有怎样意义和我们怎样进步”的反省与思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