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2月5日

    富国银行因虚假账户遭美联储重罚 将损3至4亿美元净收入


    英媒称,在富国银行开设虚假账户的丑闻被曝光后,美联储对该银行处以前所未有的重罚,并称这家目前资产位列全美第三的银行存在“普遍侵犯客户利益的行为”。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3日报道,美联储称,在富国银行改进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之前,将禁止其扩大总资产规模。这是美联储首次采取这样的措施。

    美联储还表示,富国银行将在4月底之前更换三名董事,在年底之前更换第四名董事。

    富国银行股票2月2日在交易后时段下跌超过5%,市值蒸发约160亿美元。据高级管理人员估计,美联储的限制措施将使富国银行今年损失3亿至4亿美元的净收入。

    美联储的限制措施是富国银行遭遇的最新挫折。在大约18个月前被曝光的丑闻中,数千名面临销售指标压力的富国银行员工,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为客户开设了350万个账户。

    此后,富国银行还承认,数万名贷款客户因逾期还款而被不恰当地收取费用;该银行还可能向大约57万名客户销售了他们本不需要购买的保险产品。

    美联储要求富国银行改进治理和风险管理。此前,美联储要求该银行在60天内提交一份书面计划,说明其董事会将如何提高监管能力。

    过去七年间,富国银行的资产负债表规模扩大了近50%,达到1.95万亿美元。根据美联储要求,富国银行在获得监管者的批准之前,必须将其总资产维持在去年年底的水平。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