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2月3日

    香港连续24年被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 新加坡排第二


    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连续24年评选香港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在今年《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中,香港的总分较去年上升0.4分至90.2分,并且远高于全球平均的61.1分,亦是唯一一个总分超过90分的经济体。香港特区政府对此表示欢迎。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恪守自由市场原则向来是香港维持经济繁荣和国际竞争力的基石,很高兴香港连续24年获评选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对维护自由市场原则的坚持,再次受到国际肯定。

    报告所载列的12项评估因素当中,香港在其中8项取得90分或以上的佳绩,而且在“财政健康”、“营商自由”、“贸易自由”和“金融自由”方面,获得全球最高分。传统基金会在报告中赞扬香港经济具韧力、司法制度优质、社会风气廉洁、政府透明度高、监管制度高效,以及对环球商贸持开放态度。

    他补充指,尽管香港在最新报告中的表现持续改善,但政府深明在环球激烈竞争下,香港必须继续努力,否则只会不进则退。政府会致力维护香港的优势,包括法治和司法独立、简单的税制及低税率、自由开放的贸易、公平的竞争环境和高效的公营部门。此外,政府会积极提升营商环境,推动创新科技发展,以及与其他经济体建立更紧密的经贸联系等,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的领先地位。

    新加坡、新西兰分列2、3位,台湾地区列第13位,美国列第18位,中国列第110位。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