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2月3日

    台湾住宅遭日本人讽“像贫民窟” 台湾网友赞中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一位台湾网友在PTT上分享一则标题为“来台日本人:台湾人的住宅看起来好脏好恶”的贴文,引发网友热议。

    该网友表示,自己的公司前几日有位来台湾短期出差的日本人。这位日本人是第一次来台湾,因此该网友就想问问他“觉得台湾怎么样”。不料这名日本人却回答他“台湾人的住宅很多外观看起来好脏(very dirty),好恶心(disgusting),看起来很穷像贫民窟(looks poor and like slum)”。该网友表示听到外国人这样说自己生长的地方,心里总是不太舒服,因此他也询问网友们,下次听到这类的话,该怎么帮台湾说话呢?

    不过台湾网友却是认为这位日本人说话“十分中肯”,“一堆违建加盖,你敢说不是?”、“事实啊”、“也太直接了,这种日本朋友可以交”、“事实,实话总是伤人”、“台湾的美学”。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