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2月7日

    美禄含糖量40%被质疑不健康 生产商雀巢反驳:加水后实则6%


    近日,“美禄含有40%糖”的视频掀起爭议,美禄生产商雀巢(NESTLE)公司今日再度澄清,产品包装上所标签的含糖40%,是美禄粉未加入200毫升热水前的含糖量。

    马来西亚雀巢公司资深营养师努鲁依莲妮解释,美禄粉的成分包括牛奶、麦芽、可可和糖,只要加入200毫升的开水,饮料的实际糖分只有6%。

    她今日发文告表示,若民众根据建议的冲泡方法,5茶匙的美禄粉加入200毫升的热水,其糖分就只有6%。

    “在这6%的糖分中,有3%是天然糖(炼自牛奶和麦芽),以及另3%则是附加糖。”

    “美禄包装上所标签的40%糖分,是指加入开水前美禄粉所含有的糖分。当加入200毫升的开水,整杯饮料的糖分只有6%。”

    此外,文告也举例出美禄粉所含有的营养价值,包括PROTOMALT、ACTIV-GO及维生素D。

    努鲁依莲妮解释,PROTOMALT是麦芽提炼物,是各种类型的碳水化合物的组合,可提供能量;而ACTIV-GO则是维生素B群(B2、B3、B6和B12),有效释放能量。

    她也说,维生素D能帮助吸收体內钙质,而钙和磷对骨骼的健康很重要;同时,铁质和蛋白质分別有助於製造红血球和製造细胞组织以促进成长。

    “我们一直鼓励消费者,在冲泡美禄时,可加入奶粉和水,作为均衡饮食的一部分。”

    文告强调,为了迎合消费者现下的需求,雀巢公司将持续致力于生产更健康和美味的产品。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