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2月1日

    世界银行综合财富排行榜出炉:挪威人最富有


    法媒称,当银行和非政府组织确定一些排行榜时,它们只考虑物资、金融、不动产、甚至艺术财富,比如统计亿万富翁的数量,但这让富翁们集中感到不安。世界银行《2018年国家财富的变化》报告则远离这种基于羡慕的好奇心,因为它将各种形式的财富都考虑在内,除了难以用钱估计的精神层面。

    据法国《费加罗报》1月31日报道,世界银行经济学家选中4种财富作为基础:“资产”(不动产和产品)、“自然资本”、“人力资本”和每个国家对外金融资产(有些是贷方,另外一些是借贷方)。总之,全球财富(事实上是141个国家、6.782万亿人拥有的数目)达到了1143万亿美元。世界银行高兴地表示,20年(1995年至2014年)间增长了66%。

    报道称,尽管在他人看来做到应付自如是理所应当的,但还是应该向银行专家们表示敬意,他们不得不仔细分析大量的统计调查,并使其协调一致。虽然资产评估可从市场价格中得出结论,但自然财富的评估则更棘手。至于“人力资本”,考虑到人均寿命,它可被当成是每个男性或女性所期待的收入数额。有人指出,各国的盈余和债务从本质上来说为零。由于各国之间的巨大差距,当德国人持有16804美元的债券时,每个法国人的外债为9082美元。

    贫富差距确实很大,例如,经合组织成员国10亿居民平均比最贫穷国家5.25亿居民富裕52倍,穷国的自然资本占总财富的47%,而经合组织国家仅占3%。世界银行指出,全世界女性“人力资本”仅占总人力资本的40%,而她们确实是大多数。

    报道称,人均拥有167.1万美元财富(比法国人多两倍半)的挪威人确实在所有方面都独占鳌头:自然财富,人力资本、资产和对外资产,这大概就是特朗普愿意接受挪威人、而后者则回应他说他们更愿意留在自己国家的原因。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