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2月8日

    日媒认为股市暴跌不致影响美经济增长


    日媒称,在世界金融市场,股市下跌引发了连锁反应,人们对未来的不安情绪高涨。在此背景下,震源地美国的经济专家中有很多人抱乐观态度,认为美国的消费和就业情况稳步改善,经济遭到严重打击的可能性很小。这是因为,股价下跌幅度还没有达到影响经济增长轨道的水平。

    日本《富士产经商报》2月7日报道,据经济学家分析,这次股市大跌会给经济增长造成何种影响,取决于今后美国股市是否继续下跌,即去年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的强劲势头能否延续下去。

    美国经济决策公司经济学家艾伦·赛奈分析称:“这是股市情况而不是经济情况,美国与世界经济基础条件看起来极佳。股市跑赢了美国和世界经济状态,在今年年初被高估了。”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指出:“真正会对经济增长造成威胁的是,股市下跌20%至25%、行情疲软。如果那样的话,调整的将不只是股市。”

    野村证券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刘易斯·亚历山大表达了谨慎看法。他说:“财富的增加有利于消费者信心增强,这是消费坚挺的原因之一。如果股市持续下跌,则可能带来负面影响。”

    美国詹尼-蒙哥马利-斯科特公司的首席固定收入策略师盖伊·勒巴表示:“如果股市连续数周出现抛售局面,下跌幅度超过10%,则消费者情绪多少会恶化,但现在还没到这个程度。”

    报道称,经济指标几乎没有出现景气恶化的征兆。2017年4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年化环比增长率为2.6%,个人消费增幅也创下一年来的新高。据美国劳工部统计,1月新增就业人数超出预期,平均时薪增幅是2009年以来的最大值。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发表的1月美国制造业信心指数也很坚挺。

    彭博信息研究公司经济学家迈克尔·麦克多诺表示:“消费者信心与股市有很高的相关性,但如果只是一时出现抛售现象,则应该不会有影响。不过,金融紧缩是事实,如果财政状况急剧恶化,则可能阻碍企业的扩张计划。”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