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2月8日

    应对中国海上活动 日美举行“夺回离岛”联合军演


    据日本《产经新闻》网站2月7日报道称,近期,日美联合举行“夺回离岛”演习。

    报道称,日本陆上自卫队与美国海军陆战队在2月5日向媒体公开了在加利福尼亚州彭德尔顿基地举行的“铁拳”联合军演。基于所谓“应对”中国的目标,日本陆上自卫队将于3月底创设负责离岛防卫的“水陆机动团”。陆上自卫队与美国海军陆战队加强合作,设想夺回被敌人攻占的离岛的情形并进行登陆作战。

    据报道,日本方面参加演习的是水陆机动团的核心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涉及360名陆上自卫队员,美国海军陆战队则有250人参加演习。日本方面从美国方面借来4辆用于运输人员和指挥作战的AAV-7两栖战车,陆上自卫队员首次在演习中独立操作该战车运输执行登陆任务的作战人员,还利用MV-22“鱼鹰”运输机进行了强袭登陆训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