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2月28日

    胡润:腾讯主席马化腾成全球华人首富 恒大主席许家印居第二


    胡润研究院今天(28日)发布《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大中华区以819位10亿元美元,富豪入榜,第三年领先于美国。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成为全球华人首富,中国恒大主席许家印和香港恒基兆业创始人李兆基,居第二和第三位。

    据路透社报道,这是胡润第七年发布全球富豪榜,今年全球10亿美元富豪共有2694人,较上年增加437位;其中美国有571位,印度以131位富豪超越德国重回第三。

    据报道,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失去全球首富宝座,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取而代之,以7750亿元财富居首。去年其财富增长71%,主要得益于亚马逊股价上涨七成。

    盖茨今年财富增长11%至5700亿元,下滑至第三位。部分因为去年盖茨向他的基金会捐赠价值46亿美元的微软股票,五年来他第一次不再成为全球首富。

    股神沃伦·巴菲特则保持第二位,财富增长31%达6450亿元,成为越过1000亿元财富大关的第二人。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经济的繁荣,美元疲软加上美国的减税政策,促使10亿美金富豪数量打破了新的纪录。”

    不过,他也指出:“我估计全球10亿美金富豪人数已经达到6000人,这相当于我们每找到一个,至少有一个漏网之鱼,特别是海湾国家。”

    科技行业仍然是全球10亿美金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房地产业则超过制造业,位居第二。投资行业排名第四。

    房地产是大中华区10亿美金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其次是制造业和科技行业。

    在大中华区,马化腾以2950亿元财富名列全球第15位,较上年上升23位。

    许家印以2600亿元财富名列全球第20位,较上年上升78位。

    90岁的李兆基以2150亿元财富位列大中华区第三,全球第25位,比去年上升九位。

    阿里巴巴主席马云家族以2000亿元财富居大中华区第四,全球26位,较去年下降六位。

    碧桂园副主席杨惠妍和香港长江和记主席李嘉诚分列大中华区第五、第六位。

    在去年10月颁布的胡润百富榜中,许家印、马化腾和马云分列中国富豪前三。近阶段各富豪旗下上市公司涨幅不同,导致各人的财富又发生一些变化。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